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雷健坤在全市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攻坚会议上强调 紧抓最后窗口期 严格兑现军令状 全力打赢攻坚战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13 00:00

  5月1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攻坚会议。市长雷健坤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企国资改革的决策部署和近期省委、省政府国企国资改革重要会议精神,紧抓机遇,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强力推动,按时保质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坚决打赢我市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攻坚战。副市长呼亚民主持会议。

  雷健坤指出,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是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任务,也是创新社会治理体制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抓住最后窗口期,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为促进国有企业瘦身提质、轻装上阵,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雷健坤强调,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内容多、范围广、挑战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对表中央、省委工作要求,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要强化组织领导,在充分发挥市国有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领导组及7个专项工作组作用的基础上,成立政企联合推进工作领导组,用非常之力抓落实,切实形成推动分离移交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工作机制,建立定期沟通对接、“两个评估”、“双轨”运行、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支持等机制,确保企业交得出、政府接得住。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政府接收主体责任和企业移交主体责任,企地同心同责、协同联动,形成层层有责任、人人有压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查指导,加大督导问责力度,督落实、督进度、督成效,对工作推进不力、达不到进度要求、不负责、不担当的县区、部门和企业相关人员加大督查问责力度,以问责倒逼工作推进。要强化政策宣传,耐心细致做好分离移交工作的宣传解释和协调工作,积极解决困难,有效化解矛盾,确保改革任务如期顺利完成。要强化党对改革工作的领导,发挥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动员群众力量,凝聚改革共识,确保改革沿着正确方向推进。同时,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结合我市实际,大胆探索创新,确保分离移交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

  会上,市经信委(国资委)相关负责人通报全市“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进展情况。市政府向13家单位下发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目标责任状。矿区政府、城区政府、市住建局、阳煤集团、市纺织集团分别作表态发言。国网阳泉供电公司作了经验介绍。(郑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