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雷健坤主持召开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会议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17 00:00

  5月15日,市长、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组长雷健坤主持召开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会议,研究讨论《阳泉市落实生态环境部约谈问题整改和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讨论稿)》,并与生态环境部“一市一策”专家组共同会商,研究近期不利气象条件下的应对措施。

  副市长郭少敏参加。

  在认真听取《方案(讨论稿)》汇报及专家组意见建议后,雷健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最大的决心,以最务实的措施,在短时间内扭转环保工作被动局面。《方案》要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思路及工作目标,做到系统全面,依法科学、精准精细治理大气污染问题。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做到务实管用,具体可操作,并有明确的阶段性任务及时限要求。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每一项举措都要有明确的牵头部门、配合部门及实施主体,确保每项举措有人抓、有人管、有人督查。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突出整改任务是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工程的重要性,丰富督导检查手段,强化奖惩问责措施,切实提升方案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雷健坤指出,针对3月以来不利气象条件下,我市大气污染呈现恶化态势的状况,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更加主动,更加努力,与气象部门、“一市一策”专家组加强会商,准确研判形势,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要抽调精干力量,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加强督查巡查频次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立即整改,对突出违法问题依法高限处罚,形成环保执法严打高压态势。要持续加大以道路、建筑工地、煤场料场等各类扬尘为重点的面源污染治理,严格管控移动源污染,确保全市重点工业企业污染防治设施稳定运行,坚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通过扎实有效举措,着力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改善。(史容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