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25 00:00

  6月2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学习讨论中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学习省委骆惠宁书记在十一届省委第75次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攻坚深度贫困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安排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市试点工作;审议通过《阳泉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关于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量化问责的实施细则(试行)》《阳泉市2018年政党协商计划》;听取全市“两优一先”推荐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关建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对于我市巩固“两转”态势、继续奋进向上极具针对性和指导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骆惠宁书记在十一届省委第75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尽快出台我市的实施意见。要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加强考核评价结果运用,强化容错纠错机制运用,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要广泛宣传,选树典型,在全市形成奋发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认真梳理盘点上半年各项工作,改革创新,打造亮点,形成具有阳泉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继续坚持部门季度对口向上汇报制度,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助推阳泉转型发展。

  会议认为,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省委召开全省攻坚深度贫困现场推进会,对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为做好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扶贫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攻坚深度贫困现场推进会精神,聚焦今年在全省率先实现整体脱贫目标,坚决克服任务不重、认识不高、措施不实等不良倾向,持续用力、尽锐出战,夺取战役全胜。要抓好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对照《全省脱贫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和省委督导组反馈问题以及自查问题,厘清权力、责任、负面三个清单,解决好“浮”“虚”“差”等问题,以作风攻坚促整改攻坚。要按照省委骆惠宁书记“六个再”“三个不”要求,强化工作举措,激发内生动力,确保脱贫质量成色。会议决定,7月中旬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决战誓师大会。

  会议认为,我市被确定为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市试点,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把握时间节点,聚焦关键环节,严格操作程序,加强政策指导,确保各项试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要统筹农村各项改革,将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与农村土地确权、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深度融合,充分释放改革红利,让农民得到更多财产性收入。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把解决“脏乱差”作为当前整治工作的重点,全面推进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大力推进厕所革命,积极整治提升村容村貌,不断加强村庄规范管理,努力完善建设和管护长效机制。要把整治工作与“五城联创”、发展乡村旅游结合起来,提高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奠定良好基础,进而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在全市全力推进环保问题整改的关键时刻,市委出台《关于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量化问责的实施细则(试行)》,就是要通过问责倒逼工作落实、责任落实、整改落实。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紧扣我市《落实生态环境部约谈问题整改和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强化举措,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指出,政党协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内容,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加强政党协商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我市2018年政党协商工作。要加强对政党协商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政党协商水平,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各部门各单位要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畅通渠道、搞好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市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聚力推动转型发展,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喜明  荣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