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李悦娥调研我市环保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29 00:00

  6月27日、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悦娥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环保工作。

  市委书记关建勋,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巩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明、副主任张永忠,副市长郭少敏陪同调研。张永忠主持座谈会。郭少敏汇报我市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调研组一行深入昇阳污水净化有限公司、阳煤集团二矿矸山、新能源汽车服务区等地,实地查看我市环境质量状况、环境保护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有关情况的汇报,与市环保、发改、经信、公安、财政、住建、国土等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

  去年以来,我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政同责,以铁的担当抓好环境保护;坚持精准治污,以铁的手腕整治环境污染;坚持问题导向,以铁的心肠打击违法排污;坚持长效机制,以铁的办法确保任务落实,环境质量得到新的改善。

  调研组认为,阳泉市委、市政府把环保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上阵、以上率下、加强领导,安排部署全面、责任落实明确、治理成效明显。市人大常委会在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方面依法开展监督,取得很好成效。

  李悦娥在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聚焦突出问题、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大力抓好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坚持依法治污、严管重罚,提高环保地方立法质量,加强执法检查和法治宣传,为改善环境质量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努力走出新时代转型发展新路,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阳泉做出新贡献。(郝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