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市人大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迎“七一”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30 00:00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开展了党章研读、支部书记上微党课、理论专栏交流、迎“七一”演讲比赛、重温入党誓词、表彰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专题党课辅导等一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担当职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我市转型发展的具体实践。

  6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为主要内容,全体党员通读通学《意见》,对照《意见》要求的坚持“一个武装”、强化“三个担当”、做到“三个带头”、突出“五个过硬”广泛交流心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旭明就确保《意见》各项目标任务在市人大落地生根作出具体安排,明确7月为人大机关党建“主题实践月”。

  王旭明对机关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人大干部,要格外珍惜建党97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的成果,扎扎实实练好“五个过硬”本领,坚决不让承办的工作在自己手里延误,坚决不让需要办理的事情在自己手里积压,坚决不让各种差错在自己手里发生,坚决不让来办事的群众在自己这里受到冷落,坚决不让人大形象在自己这里受到影响。要坚定担当的政治自觉、使命自觉、行动自觉,夯实理想信念,强化作风建设,补齐短板弱项,立足本职,躬身实践,传承精神,接力奋斗,切实担当起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新使命,用实际行动回馈党和人民。

  (史翠花 郝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