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其他信息 > 监督检查

省人大调研我市监察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3-26 00:00

  3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世文带领省人大调研组来到我市,就监察工作进行调研。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纪平汇报全市监察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金明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市监委、盂县监委、城区监委负责人就我市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机构建设运行、人员融合、工作流程磨合、自我监督管理、法法制约制衡等情况汇报,与有关人员深入探讨了各级监察委员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张世文对我市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自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开展以来,阳泉市监察委员会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有重点、有担当、有特色,走在了全省前列,改革试点工作认识到位、举措得力、效果明显。他强调,要贯彻好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主动作为,进一步抓好改革试点工作。要继续探索创新改革工作方式方法,发挥优势、大胆摸索,在抓案子、办案子的过程中不断探索思考,保持先行先试的势头,为全省监察体制改革提供经验参考。要把贯彻实施《宪法》《监察法》作为当前的一个重要任务来抓,做好宣传、学习、落实工作,树立法律意识,维护宪法权威,为纪检监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王敦   郝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