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市直机关工委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4-27 00:00

市直机关工委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市直机关工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共阳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简称市直机关工委),是市委的派出机构,为正县级建制,其主要职责是:
  1
、负责制定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规划,根据所属各部门、各单位机关党建工作的特点,做好对不同类型基层党组织的分类指导和管理工作。

2、指导和组织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文化、业务学习;协同市有关部门指导、规划、协调、监督、检查市直机关的干部教育和培训工作。

3、负责市直各部门机关党组织领导班子的组成及书记、副书记的职务任免、考核、培训工作。

4、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加强党风和廉政建设。实施对党员及配合市委组织、纪检部门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定期了解党员和群众对部门领导干部的意见,及时向市委反映市直各部门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的情况和问题。

5、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做好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考察工作;审批直属总支、支部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配合组织人事部门对机关行政领导干部进行考核和民主评议;对机关行政干部的任免、调动和奖惩提出意见和建议。

6、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做好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机关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协助行政领导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本部门、本单位各项任务的完成。

7、领导市直机关纪工委的工作,除特殊情况外,审议县处级党员干部的党纪处分,审批科级以下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的处理决定。

8、领导市直机关工会工委和机关团工委,指导做好机关群团工作。审批这两个群团工委正、副主任和正、副书记的任免。

9、加强与各县(区)直属机关工委(党委)、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的沟通与联系,注重搞好调查研究,针对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10、承担市委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8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总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机关党的各项建设之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把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成为本领强、有作为、讲奉献的过硬队伍,把机关党组织建设成为讲政治、敢担当、能战斗的坚强堡垒,坚持弘扬主旋律、创造新业绩,始终走前头、作表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阳泉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序号

所属单位名称

1

中国共产党阳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二、2018年市直机关工委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及与上年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市直机关工委2018年收入预算237.56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有所增长,增长原因为:正常工资增长所致比2018年度预算经费增长及专项增加。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及与上年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1、基本支出218.2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0.18万元,商品服务支出33.2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4.82万元。

2、项目支出19.3万元。其中:4.5万元用于2018年市直机关党员教育活动与经费;5.51万元用于精准扶贫干部驻村工作经费和生活补贴;5万元用于精神文明创建专项经费;1.92万元用于专业人员聘用费;2.37用于市直工委搬家及办公设备移动费。

市直机关工委2018年支出预算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项目支出比以往有所增长,原因为2018年的项目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安排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1.34万元,其中行政运行:191.35万元;项目:19.30万元;组织事务:0.69万元。

(四)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

三、专项资金及转移支付信息公开

本单位没有专项资金及转移支付的安排

四、其他需要公开事项说明

(一)“三公”经费安排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2018年市直机关工委三公经费安排1.85万元,其中:1、公务接待费0.05万元,上年没有产生公务接待费。2、公务用车费1.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与上年持平,原因为公务用车正常使用。

(二)政府采购信息公开

1、政府采购预算

2018年市财政局阳财预【201818号文件批复市直机关工委采购预算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0.4万元,见2018年市直机关工委预算信息公开表—“表9”政府采购预算表。

2、政府采购计划。

截至目前还未向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科提交政府采购计划

3、政府采购结果。

截至目前还未开始实施、供应商提供商品和劳务及单位使用的采购计划。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

市直机关工委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33.26万元,与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7.89万元相比,增加5.37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日常公用经费增加。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单位有办公用房为机关事务管理所有,公务用车一辆。

(五)预算绩效情况:

本部门不涉及这项预算。

(六)预算公开管理:

2018年度预算公开信息已经本单位同意予以公开。

五、2018年市直机关工委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表9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部门收支总表

政府采购项目预算表

 

                                               

 

市直机关工委

2018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