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牢记使命,奋力攻坚”系列扶贫活动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25 00:00

  6月15日,我市召开电商扶贫现场推进会。同时,全市脱贫攻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也全面启动。自此,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6·23”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的系列扶贫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去年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思想,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共有8978人实现脱贫,47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序列。为了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力做好决战决胜阶段攻坚工作,我市将在6月、7月开展以“牢记使命,奋力攻坚”为主题的系列扶贫活动。

  系列活动具体内容为“四会一展一访一训”。“四会”即召开全市电商扶贫现场推进会、脱贫攻坚推进座谈会、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和未退出贫困村脱贫工作中期评估专题会,“一展”即全市脱贫攻坚书画摄影展,“一访”即全市党员干部村情民意大走访行动,“一训”即全市扶贫干部、驻村帮扶干部、贫困村主干业务培训。各级各部门还将在“四会一展一访一训”活动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围绕活动中发现的普遍性、集中性问题,研究分析、梳理整理,形成心得体会。(张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