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决策信息 > 统计信息

农发行市分行一季度投放9亿元支持我市重点民生工程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4-17 00:00

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阳泉市分行成功投放4.63亿元中长期贷款,支持阳泉职业技术学院、平阳路、宁波北路项目建设,加上前期向3个项目投放的贷款,目前已实现全额投放。截至3月末,该行今年已累计投放9亿元中长期贷款,积极支持我市棚户区改造、道路和学校等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建设。

  近年来,农发行阳泉市分行始终坚持把执行国家政策放在首位,以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强化政策性金融职能,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今年以来,该行不断加大工作力度,重点支持了开发区驼岭头村整村易地搬迁城中村改造、郊区下荫营村城中村改造、平定县南关和西关棚户区改造、平定县龙川工业园现代化工产业园平台打造项目一期、盂县西关棚户区改造等9个项目,为推进全市城乡一体化发展和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近期,该行分别与平定县冶西独立工矿区燃气输配系统提升改扩建工程、盂县城北片区棚户区改造、城区义井义东沟棚户区改造、郊区棚户区改造等10余个项目建立了融资合作意向,贷款需求达30余亿元,目前正全力加快项目对接和推进力度,力争早日取得突破。与此同时,该行将积极协调落实一批已批贷款项目投前条件,进一步加快贷款投放进度,争取早投放、早见效。

  (李晓波 李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