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杨景海在我市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7-07 09:54

7月4日,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杨景海深入我市公安机关调研指导工作。

  市委书记陈永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巩成,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自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靳润喜等陪同调研。

  杨景海一行先后深入平定县公安局冠山派出所、平定县公安局、市公安局技侦支队、市看守所、市公安局,具体了解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信息技侦工作、勤务模式改革等工作,并亲切看望在一线执勤的交警、武警和巡特警。在市公安局,杨景海实地察看了“迎接十九大,全警保平安”1+8行动指挥部建设,认真查阅资料,仔细了解我市1+8行动的进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景海观看了《忠诚之路——阳泉市公安局建局70周年专题片》,并听取了全市公安工作整体情况的汇报。

  今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以十九大安保为主线,以“迎接十九大、全警保平安”1+8行动为抓手,突出抓好涉毒人员大见面、涉恐要素大排查、交通秩序综合大整治、基层基础工作大推进等工作,以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为推力,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有力地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2017年上半年,我市刑事案件立案2553起,同比下降9.8%,打掉恶势力团伙4个,现行命案发8起破8起,是全省唯一连续5年现行命案全破的市。

  杨景海指出,我市公安机关各项工作开展扎实有效,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有力,队伍政治业务素质高,工作成效显著。他强调,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引,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聚焦十九大安保工作这条主线,进一步深化1+8行动,以最高的要求、最强的措施,以“零瑕疵”为目标,盯紧重点,结合实际,坚定不移抓好抓实,为十九大的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始终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不遗余力创新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深化公安机关放管服工作,细化工作,认真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民生能力。要始终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方针,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公安队伍,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郑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