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董一兵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8-15 09:58

  8月10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听取《关于全力推进我市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的意见》《阳泉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阳泉市积极维护金融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实施意见》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长董一兵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爱锋,副市长潘海燕参加。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以及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以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为核心,以构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为重点,以发展产业扶贫为主攻方向,以完善社保政策兜底为保障,以改善生活条件、优化生态环境为着力点,整合资源,加大投入,集中攻坚。要着力实现东回镇青杨树村等10个深度贫困村水、电、路、网、房等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基本公共服务领域主要指标大幅提升,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明显改善,自我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全部达到脱贫要求。特别是要结合我市实际,定准扶贫产业,统筹使用好产业帮扶资金,着力打造产业扶贫新业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积极争取省级光伏扶贫项目支持,加大帮扶力量,倾斜支持力度,确保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收到实效。

  会议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积极维护金融安全、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构建良好金融生态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全力做好各项工作。金融机构要加大服务地方实体经济的力度,进一步密切与企业的联系,积极参加政银企对接会,互通信息,强化合作。要主动出击,积极指导帮助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企业“新三板”上市。要充分发挥企业资金链应急周转保障金作用,着力解决企业融资贵的问题。要抓住改革机遇,发挥主观能动性,不等不靠,敢于改、加快改,全力推进郊区、平定县农信社等金融机构改革改制。市县(区)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要下大气力引导帮助金融机构防范各类金融风险、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工作力度,提高资产质量优良率,为下一步改革奠定扎实基础。(李 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