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报

市住建局安排部署住建系统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4-26 00:00

市住建局安排部署住建系统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工作

4月25日上午,全市召开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市住建局高度重视,上午11点迅速召开专题会,对住建系统开展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局长杜平华传达了全市会议精神,并对住建系统开展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狠抓住建系统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整治。一要成立住建系统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领导组;二要制定我局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三要压实责任,各相关分管领导、各科室、各事业单位、各部门都要有对应的具体任务和责任,主动上报局领导组办公室,充实方案,形成合力。局领导组办公室要及时向市领导组反映我局落实情况,并将我局进展情况及时进行上报。

2、做实做细工作,务求整治取得实际效果。一要摸清底数,重点单位运行过程、征地拆迁、城中村改造、公租房的建设和分配、房地产开发领域、农村危房改造、审批工作、重点工程等方面,以及县区在这些方面的基本情况;二要开展自查,要尽快制定我局的工作方案及时安排各县区、相关单位和城管部门积极开展自查,并汇总上报;三要建档立卡,坚持建账、对账、查账、销账、交账的“五账工作法”

3、突出重点,紧抓关键领域环节。重点是:住建系统本身存在问题、征地拆迁、保障房建设、城中村改造、公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建设管理分配、农村危房改造、审批环节、重点工程建设、供气供暖等城市管理方面、房地产开发、建筑质量的方面的问题,以上问题要延伸至各县区住建系统。

4、强化协调,统筹抓好整治住建系统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要将这次专项整治与正在我局开展的巡察工作、“六最”环境打造、今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以及党风廉政结合起来,执法体制改革、“三基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务求取得最大实效。

5、制定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一要对我局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问题进行认真剖析研究,对应科室牵头,分管领导把关,制定长期有效的措施并形成制度;二要公开举报电话、地址、邮箱和网址,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三要开展严格督成立组,深入各有关领域、各有关项目、各有关县区进行督导检查;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牢牢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确保住建系统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