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紧急抢险 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16 00:00

 

市住建局紧急抢险  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5月12日下午3时30分,一股强风突袭我市,新华西街气居12号楼南侧护坝上,一棵近4层楼高的大槐树受到大风影响发生倾斜,树根裸露出来,树干倾倒并压靠在12号楼的房顶和外墙上,给该栋楼的居民带来了安全隐患。

收到险情消息后,市住建局总工程师梁明、副调研员李瑞峰立刻赶赴现场协调指挥抢险工作,拉起警戒线,对发生险情路段进行封闭,疏散部分住户。由于抢险现场道路狭窄,地形复杂,光靠人工无法处理险情,现场指挥人员立即调集市政局、园林局的抢险设备和人员到现场处理,共计出动一辆吊车、两辆工程皮卡车和近20名作业人员。经过近10小时的紧张作业,5月13日凌晨3点半,倾斜大树终于被安全伐倒,隐患彻底消除,保证了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通过局值班室向市政府应急办、市政府值班室汇报了处理情况。5月13日,市园林局对施工现场残留树木进行清理,市直管公房管理处对改居民楼破损位置进行了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