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创国卫综合整治建设组工 作 简 报第 23 期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21 00:00

创国卫综合整治建设组工

 

23 期

 

 

 

创国卫综合整治建设组办公室

2018 年 5 月13日

 

 

 

 

 

 

 

 

加大市政设施维修力度

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助力

 

 

创卫行动开展以来,在综合整治组的安排部署下,市政工程管理局不断加大市政设施维修力度,先后对市内多条街道的路面、人行道、道路照明设施和桥梁隧道等进行维修养护,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助力。

桃北西街维修工程自4月15日开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南侧半幅路路面施工,共铺筑沥青混凝土23900平方米,5月3日已转入北侧施工。4月30日开始实施桃北中街、新华东街、新建街路灯同杆架设改造。截至目前,桃北中街铺设路灯线管218米,新华东街铺设路灯线管208米,新建街铺设路灯线管297米。

 

市政设施维修养护方面,新泉桥人行道,桃南西街部分人行道,阳煤大桥破损人行道,北大街众美对面人行道,南大街上站派出所对面人行道开始维修。平潭巷、桃南街二号门岗、七一市场、南山南路、龙潭街、润泽桥东侧、桃北中街四巷面包砖开始更换。对南大街义井段、市体育馆西侧、市一院公交车站、城区检察院门前、华联商厦门前、新泉北路路面、南大街局部路面进行沥青路面灌缝或摊铺工作。

排水管渠维修方面,市政局工作人员利用管道机器人进行结构性巡查,完成桃北东街、泉中路、泉东路、北大街、桃南东街等街道巡查。维修南山南路、服装厂下水管道,补换朝阳街、义井桥井盖和雨水箅17处。

道路照明设施维修方面,拆除南庄路废旧灯杆。对泉东路、新建街及两条街道辐射的小街巷进行路灯改造。安装泉中北路中华灯灯罩,调整泉中路中国梦灯,拆除北大街悬挂物。

桥梁隧道维修方面,对管辖内的桥梁伸缩缝及泄水孔进行清理,对泉中路地下通道东南角出入口破碎的顶棚玻璃进行更换,并邀请专业桥梁检测机构在新泉桥、宏成桥、阳煤大桥开展现场检测。维修更换王家峪桥不锈钢栏杆。